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省生态环境厅调研指导甘南州环评“放管服”改革工作
发布日期:2021-03-08 作者:办公室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规范做好我州环评“放管服”改革工作,切实掌握了解基层生态环境部门环评审批领域内存在的困难和不足,全面落实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反馈甘肃生态环境系统“放管服”改革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2021年3月7日,省生态环境厅巡视员韦春、省评估中心主任管东红一行对甘南开展专题调研。州生态环境局阮民湘局长主持,徐潭云副局长甘南州环评“放管服”工作开展情况主题进行了汇报,州生态环境局及各分局负责环评工作的管理及业务人员共20余人参加。

    会上,调研组一行对我州近几年“放管服”改革工作以来环评审批管理和业务人员、承接审批事项能力方面、下放审批事项上收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了解,对我局近几年审批的建设项目环评文本进行了技术指导,并对相关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结合我州实际工作情况,调研组征求了各县市分局意见,针对存在的问题做了充分交流,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建议,明确了目前基层生态环境部门环评审批事项承接的办法和对策。

阮民湘局长在主持发言时指出,我州“放管服”改革工作将以这次专题调研为指导,按照甘南州环评“放管服”改革存在的实际问题,结合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对甘肃省巡视组反馈问题,进一步深化环评领域“放管服”改革,努力优化营商环境,助力全州经济高质量发展。一是针对中央第十五巡视组对甘肃省巡视组反馈缺乏专业环评机构和技术人员整改措施,我州至今未成立环评评估机构,建设项目环评审批工作技术支撑不足问题,尽快协调机构改革部门申请成立甘南州环评技术评估机构,招聘技术专业人员,夯实环评技术支撑,切实提升环评审批质量。二是根据省、州“放管服”改革要求,结合甘南州环评审批工作实际现状,调整制定《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审批环境影响评价文件的建设项目目录(2021年本)》。三是针对州、县(市)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对建设项目评估审批过程工艺复杂和涉及环境敏感区的建设项目存在一定的困难的问题,制定《甘南州生态环境局专业技术干部业务工作能力提升培训方案》,通过专题培训、上挂下派、横向交流等形式,着力提升工作人员的专业技术水平和综合业务工作能力。四是结合《甘南州环评与排污许可监管行动计划(2021-2023年)》《甘南州生态环境局2021年度环评与排污许可监管工作方案》,加强对环评机构及从业人员、环评文件编制质量的日常监管和抽查考核,进一步强化事中事后监管。五是积极鼓励有意在甘南州开展环境影响评价的中介服务机构,申请入驻甘南州政务服务大厅“中介超市”,在资质范围内“无障碍、零门槛”开展中介服务。

上一条:刚刚,总理记者会现场传来这些重磅消息!
下一条:组织干部职工参加全省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部署推进会并部署全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