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度第四次例行新闻发布会
发布日期:2021-01-07 作者:办公室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召开2020年度第四次例行新闻发布会

 

2021年1月7日下午,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新闻发言人陈玉兰同志主持召开了2020年第四次例行新闻发布会,会上发布了甘南藏族自治州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公报》,通报了我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总体情况,就我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回答了记者提问。参加新闻发布会的媒体单位有甘南电视台、甘南日报社、甘肃日报社驻甘南记者站和甘南头条。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办公室,州生态环境局相关科室参加了新闻发布会。

按照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统一部署,开展第二次标准时点为2017年12月31日,时期资料为2017年度污染源普查工作完成甘南州境内排放污染物的工业污染源、农业污染源、生活污染源、集中式污染治理设施和移动源普查任务,摸清了州各类污染源的基本情况、主要污染物排放数量、污染治理情况等,建立了重点污染源档案和污染源信息数据库

甘南州委、州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将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贯穿于生态文明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全过程全力推进,成立了党政“一把手”为双组长的整改领导小组,专题研究部署,制定了《甘南州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实施方案》《甘南州贯彻落实省级环境保护督察反馈意见整改方案》《甘南州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方案》和《甘南州金矿资源开发生态环境问题整改方案》,将涉及我州的各类问题进行了分解,逐条制定整改措施,细化明确具体责任单位、责任人、整改目标、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督导单位,建立台账,限期进行整改验收,建立健全最严格的整改制度,保证所有问题整改落实到位。现场督导检查42次,下发通报13次、督办通知41个,督办问题126件。并按月调度整改进展,确保按时完成整改任务,抽调专人蹲点督办,建账督办,整改一个、公示一个、销号一个,深入扎实推进问题整改,取得了阶段性成效。中央第一轮环保督察转办甘南州的25件信访投诉案件已全部办结,反馈问题涉及甘南州的17项问题已整改完成13项,4项正在整改;省级环保督察反馈我州15项问题整改完成7项,8项正在整改;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转办甘南州的31件信访投诉案件已办结29件,1件阶段办结,1件正在整改。中央第二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涉及我州的16项问题方案于10月30日印发,目前,16个问题已完成整改13个,3个达到整改序时进度。“绿盾”自然保护区专项行动共排查出276个生态环境问题,已验收销号269个,剩余7个正在整改。

在全力整改督察反馈意见主要问题的同时,集中解决了一批群众反映强烈和社会关注度高的突出环境问题,有效改善了全州生态环境质量,广大干部群众生态环境保护思想认识持续提高,区域生态环境质量稳步改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得到解决,高原生态安全屏障更加牢固,人民群众生态环境获得感和满足感显著增强。

上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视频会议
下一条:甘南州开展生态产业园区天然气泄漏事故应急演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