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甘南州开展重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帮扶指导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09 作者:办公室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加强排污单位自行监测管理,提高监测数据质量,满足信息公开和环境管理的要求。11月5日-6日,按照“测管协同”的原则,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甘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甘南州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联合成立排污单位自行监测帮扶指导组,对我州境内的重点排污单位开展了自行监测帮扶指导工作。

     帮扶指导组先后对合作市水务热力有限责任公司、甘肃华羚乳品股份有限公司、合作市鑫羚畜产品开发有限公司、甘南州夏河县污水处理厂、甘肃安多清真绿色食品有限公司、夏河祁连山安多水泥有限公司开展了帮扶指导。现场查阅了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方案、自行监测报告、信息公开资料等,结合排污许可证核实了监测项目、监测频次等参数,并查看了委托的第三方社会检测机构资质、程序文件等资料。甘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现场做了抽测和比对监测。甘南州生态环境综合行政执法队对排污单位污染防治设施运行情况、自动监测设施运行情况同步开展现场查验并制作了相应笔录。最后根据现场检查和资料核查情况对排污单位自行监测情况进行了现场评估打分,对自行监测各项指导进行全面评估,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措施。

通过开展帮扶指导,进一步压实排污单位主体责任,全面落实自行监测制度,提高自行监测数据质量,为环境管理提供精准、可靠的监测数据支撑。

上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召开2020年环境安全应急联动座谈会
下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重点工作推进会在合作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