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行政处罚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政府信息公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行政处罚 >> 正文
合作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行政处罚决定书
发布日期:2022-04-20 作者: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甘南藏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

行政处罚决定书

州环环罚〔2022 003

合作市热力有限责任公司

营业执照注册号(公民身份号码):

组织机构代码证:

社会信用代码:9162300076770662284

地址:甘肃省甘南州合作市人民东街84号

法定代表人(负责人):张荣昌

我局于2022年2月21日对你(单位)进行了调查,发现你(单位)实施了以下环境违法行为:

2022年2月21日,甘南藏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执法人员现场检查中发现,该公司场地内燃煤堆料未覆盖,未采取有效扬尘防治措施。其行为涉嫌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规定。达到了《环境行政处罚办法》第二十二条规定的立案条件,应当予以立案。

以上事实,有1.2022221号《甘南藏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现场检查(勘查)笔录》

            2.2022221号《甘南藏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现场(询问)笔录》

            3.现场照片等证据为凭。

本机关认为你(单位)的上述行为违反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七十二条第一款“贮存煤炭、煤矸石、煤渣、煤灰、水泥、石灰、石膏、砂土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应当密闭;不能密闭的,应当设置不低于堆放物高度的严密围挡,并采取有效覆盖措施防治扬尘污染。”(责令改正)的规定。

情节:

1、污染防治措施及效果:措施不达要求(情节轻微)

裁量认定: 此违法行为 情节轻微,无后果;行政处罚:罚款 处罚款人民币壹万元;其他处理意见:责令限期建设配套设施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第一百一十七条第一项“违反本法规定,有下列行为之一的,由县级以上人民政府生态环境等主管部门按照职责责令改正,处一万元以上十万元以下的罚款;拒不改正的,责令停工整治或者停业整治:(一)未密闭煤炭、煤矸石、煤渣、煤灰、水泥、石灰、石膏、砂土等易产生扬尘的物料的;”的规定,

2.罚款(大写)壹万元整人民币 元。

限于接到本处罚决定书后至我局办理甘肃省政府非税收入电子缴款通知书,按照通知书内缴款识别码或二维码于于15日内缴清罚款,逾期不缴纳罚款的,我局可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第五十一条第一项规定每日按罚款数额的3%加处罚款。

(单位)如不服本处罚决定,可在收到本处罚决定书之日起60日内向南州人民政府或者甘肃省环境保护厅申请行政复议,也可以在6个月内向人民法院提起行政诉讼。申请行政复议或者提起行政诉讼,不停止行政处罚决定的执行。

逾期不申请行政复议,不提起行政诉讼,又不履行本处罚决定的,我局将依法申请人民法院强制执行。

甘南藏族自治州生态环境局

2022年3月9日

 

 

上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碌曲分局典型案例
下一条:甘南州临潭县部分乡镇辖区河道内倾倒生活、建筑垃圾等现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