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党风廉政建设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党风廉政建设 >> 正文
甘南州环境保护局举办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发布日期:2016-08-05 作者:甘南环保 来源:

2016年8月5日 上午,甘南州环境保护局举办“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专题讲座。州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组长陈生、副组长李明应邀参加专题讲座,会议由甘南州环保局副局长马生权主持, 州环保局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会议。

首先,州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副组长李明传达了州委相关文件精神,重温学习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六项禁令》以及《甘肃省委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铺张浪费的实施意见(双十条)》。

接着,州纪委第三派驻纪检组组长陈生为州环保局全体干部职工上了一堂以“强化‘四个意识’,实践‘四种形态’,进一步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为主要内容的党风廉政建设课。并对州环保局领导班子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加强学习,落实好主体责任;二是加强沟通,建立与派驻纪检组的紧密联系;三是加强监管,每季度对单位账目进行检查;四是强化监督,着力查找廉政风险点。

最后,州环保局党组书记、局长景旭东作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推动环保事业继续前进”为主题的专题辅导报告。景旭东同志从“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大意义”、“习总书记七一讲话的深刻内涵”、“以讲话精神为镜,正视环保工作中存在困难和问题”、“以讲话精神为引领,着力解决突出环境问题”四个方面深刻阐述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讲话的重要意义和精神实质,并结合当前环保工作实际,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环保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二是抓好作风建设,提升环保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三是坚持依法行政,推动环保职权的规范化和制度化;四是争取环保资金,促进农村环境的现代化和文明化;五是加强污染防治,增强环境改善的获得感和认同感;六是深化体制改革,推进环保队伍的专业化和职业化。同时,景旭东同志针对第三派驻纪检组提出的要求,作了表态发言,一要端正态度,统一思想;二要接受监督,全力配合;三要严明纪律,加强管理。

附件:

上一条:甘南州环境保护局 召开落实“3783”主体责任体系 “866”衡量检验标尺“111”督查落实细则督导安排会议  
下一条:  甘南州环境保护局 组织党员干部学习《中央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