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甘南州召开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环保督察整改领导小组会议
发布日期:2020-12-30 作者: 来源:

 



12月17日,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暨环保督察整改领导小组会议在合作召开。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推动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土更净的大美甘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225094355.jpg

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会议,州委副书记何谋保通报了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和中央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

会议全面总结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开展情况,分析研判面临形势,安排部署重点工作,动员全州上下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州委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树牢绿色发展理念,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推动全州生态环境保护再上新台阶。

微信图片_20201225094401.jpg俞成辉指出,要坚持政治上的高站位、贯彻上的坚定性,推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入脑入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要坚持学思用相结合、知信行相统一,在深入学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增强政治定力,在全面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把握战略机遇,在认真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中发掘自身潜力,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真正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扎实推动全州生态文明建设不断走向深入。要注重预防上的源头性、治理上的全领域,推动甘南经济社会实现绿色发展。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发展导向,以最大的决心、最坚决的态度、最有力的举措抓重点、补短板、强弱项,多管齐下、综合施治,让青山绿水永驻长存,重拳出击、铁腕治污,让生态环境更加优美,打破桎梏、注重常态,让环境革命走深走远,依托禀赋、优化布局,让绿色发展释放动能,一步一个脚印地推动生态环境持续优化,努力把全州生态文明建设不断推向前进。要突出政治上的强担当、标准上的高质量,推动环保督察反馈问题见底见效。各县市、各有关部门要严格执行环境保护“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制度,本着对党负责、对人民负责、对督察组负责、对自己负责的态度,统筹推进,合力攻坚抓整改,紧盯重点,强化措施抓整改,严格督察,问责问效抓整改进一步查根源、挖病灶、明方向、定措施,奔着问题去,敢啃硬骨头,不怕拔钉子,确保整改工作务实、整改过程扎实、整改结果真实。要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加快推进环保突出问题整改,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加强生态文明建设,着力推动经济社会绿色高质量发展,为建设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土更净的大美甘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微信图片_20201225094409.jpg赵凌云在讲话中指出,要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加强“一江三河”重点流域良好水体保护,加快实施重点流域水污染防治综合整治工程。扎实推进净土保卫战,全面实施环境革命“百日攻坚”专项行动,加快实现全域无垃圾、全域无化肥、全域无塑料、全域无污染、全域无公害目标。有力有序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各县市和相关部门要挂图作战、倒排工期,全面完成中央环保督察反馈生态环境问题,坚决做到依法整改、科学整改、精准整改。要全面加强黄河流域生态环境保护,同时统筹谋划推进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推动全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取得实效。要不断加大生态环境综合执法监管,加强对环保法律法规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力度,强化环境行政执法与刑事司法的衔接配合,扎实开展全州重点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及时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坚决遏制环境污染事件的发生,确保全州生态环境安全。

会前观看了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警示片(2020年12月1日《焦点访谈》“长江经济带环保不松劲”节目)。

州委、州政府在家班子成员,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协分管领导,州法检两院负责人,州委、州人大常委会、州政府、州政协对口副秘书长,州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和环保督察整改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此次会议以视频方式召开,各县市政府设分会场。

上一条:抓铁有痕,狠抓问题整改落实见效 久久为功,实干绘就绿色生态甘南
下一条:以实干践行绿色发展 用担当体现整改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