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专题专栏 >> 生态环境保护督察 >> 正文
甘南州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0-11-24 作者: 来源:甘南日报

      11月23日下午,甘南州召开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暨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推进会。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州委书记俞成辉在会上指出:要从讲政治的高度,较真碰硬、真刀真枪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牢牢守住生态安全底线,推动国家重大战略在甘南落地生根。

  会议由州委副书记、州长赵凌云主持。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草、州委副书记何谋保等副地级以上在家领导出席会议。

  会上,何谋保就《甘南州贯彻落实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实施方案》制定进行了说明。

  俞成辉在讲话中指出,高站位、高标准、高质量整改落实督察反馈问题,是党中央交给我们的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对各级党委、政府政治素质和政治能力的现实考验。全州各级各部门一定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作为第一位的任务,自觉肩负起筑牢高原生态安全屏障的政治责任、历史责任,从讲政治的高度,较真碰硬、真刀真枪推进中央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坚决杜绝做表面文章、敷衍应付甚至弄虚作假的行为,以整改落实的实际成效,确保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实落地,牢牢守住生态安全底线,推动国家重大战略在甘南落地生根。

  俞成辉强调,党的十八大以来,州委、州政府紧紧扭住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维护稳定三大底线性任务,大力实施甘南州国家主体功能区试点、甘南黄河重要水源补给生态功能区保护与建设,扎实推进国家生态文明先行区等重大生态工程项目,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取得了显著成效。但还存在思想认识有差距、整改进度缓慢、整改质量不高、整改投入不足等问题。为此,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对照州委州政府《整改方案》,清单化、项目化推进整改,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全州各级各部门要以此次环保督察问题整改为契机,采取有效措施破题发力,全面落实各项重点任务,坚持保护优先、筑牢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坚持多措并举、巩固提升污染防治成果,坚持绿色发展、不断优化生态产业体系,坚持点面结合、携手共建幸福美丽家园,努力推动甘南生态文明建设不断取得新成效、新进展。

  俞成辉强调,生态环境治理涉及面广、联动性强,各级各部门必须共同发力,确保整改工作扎实到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亲自部署协调亲自督办,层层抓好落实;分管领导要具体抓靠前抓,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各相关部门要履行好应尽职责,干好份内事种好责任田;各整改督导单位要建立督导机制,开展常态化督查督办;各新闻媒体要广泛宣传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意义,努力营造浓厚社会舆论氛围。全州上下要以更强烈的使命担当、更坚定的拼劲韧劲、更务实的举措作风,坚决打赢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让甘南大地天更蓝、水更清、山更绿、环境更优美,推动全州生态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赵凌云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抓紧制定整改方案,研究建立长效机制,坚持依法依规整改,持续加大资金投入,深化巩固整改成果,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全力推动《整改方案》各项措施落实落地。要以“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真负责”的严肃态度和一个不漏、一抓到底的坚定决心,以最硬措施和最强力度,抓紧抓实整改工作,确保整改任务清零见底。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到县市级。在主会场参会的还有州法检两院院长,州政府秘书长,州委有关部门、州直各机关主要负责同志等。

上一条:以实干践行绿色发展 用担当体现整改实效
下一条:甘肃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刘文玺抽查复核甘南州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