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州内新闻 >> 正文
甘南:筑牢生态屏障 释放产业效益
发布日期:2022-10-08 作者: 来源:

党的十八大以来,甘南州全面贯彻新时代党的治藏方略,着力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全面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黄河上游生态环境持续改善,经济社会加快发展,全州发生了令人振奋的新变化。

甘南州围绕“双碳”目标和“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立足黄河上游重要水源涵养区、补给区和国家重要生态安全屏障的生态定位,实施好黄河上游水源涵养区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修复、若尔盖—黄河首曲国家公园、合作美仁及玛曲阿万仓国家草原自然公园建设试点等一批重大生态项目。

目前,甘南已成为我国牦牛乳系列产品的主要生产基地,酪蛋白系列产品产量占全国的90%,产品远销欧盟、美国、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生态环境持续改善,也让甘南成为生态旅游的重要目的地。碌曲尕秀村、卓尼博峪村等5个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拉卜楞、扎尕那等景区景点驰名中外。

甘南州累计投资179.5亿元,建成1903个生态文明小康村,深入开展“环境革命”,推广使用有机肥,“白色污染”得到彻底解决,土壤质量持续提升,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得到有效提升,农牧村面貌焕然一新,成功创建全国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州。

上一条:俞成辉:打破抵触情绪“软”掣肘 打通僵化思想“硬”桎梏 打开保守观念“旧”枷锁 打造幸福美好“新”生活
下一条:马瑜在玛曲碌曲调研指导国庆假期重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