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州内新闻 >> 正文
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 认真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安排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27 作者: 来源:

9月26日下午,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主持召开州委常委会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发表的重要讲话《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必然要求构建新发展格局》、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以及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省委常委会会议和省委统战工作会议精神,听取有关工作汇报,安排部署经济社会发展、安全生产、疫情防控等工作。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求是》杂志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重大意义和着力重点,是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凝心聚力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科学指南。各级各部门要始终把新发展理念作为基本原则和行动先导,更好统筹经济和生态、城镇和乡村、发展和安全,深入实施“四强”行动,努力跟上全国全省现代化建设总体进程。要找准甘南发展定位,立足区域区位优势,抢抓国家发展战略,以构建现代产业体系为引擎,以深化改革创新、扩大对外开放为动能,以保护生态环境、构筑生态屏障为底线,主动融入“一核三带”区域发展格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以迎接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为主线,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确保思想统一、步调一致。要坚决贯彻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总体要求,高效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千方百计稳增长、稳就业、稳市场主体,着力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会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部署要求,深入排查整治各类风险隐患,紧盯道路交通安全、校园安全、食品药品、建筑施工、矿山企业等重点行业和景区景点、市场商场、车站机场等人员密集场所,把安全管理措施落实到全过程各环节。要持续推进森林草原防火工作,加强重点部位防范,加大企业安全生产整治力度,不断提高本质安全水平。

会议强调,要坚持把党管武装作为第一原则、把国防动员作为第一职责、把应急作战作为第一能力、把融合共进作为第一目标,推动实现立军之本与强军之基、部队所需与地方所能、平时协作与战时协同、步调同频与发展同向的高度统一。要聚焦新时代爱国统一战线新特征,牢牢把握“十二个必须”要求,在补短板上下功夫,在敢担当上作表率,在善作为上动脑筋,推动甘南统战工作走在前、开新局、树标杆。要认真总结固化试点工作经验,健全完善社会治理机制,持续提升市域社会治理能力现代化水平,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甘南、法治甘南。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上一条:杨武在州安委会第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坚决扛起安全生产重大政治责任 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下一条:俞成辉在夏河县阿木去乎镇调研时强调 前移时间节点 前倾工作力量 前置阵地关口 突出发展安全两手抓 坚持防疫维稳两手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