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州内新闻 >> 正文
全州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召开
发布日期:2022-08-17 作者: 来源:

8月16日,全州优化营商环境大会在合作召开。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出席并讲话。

州委副书记、州长杨武主持会议。会上,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通报了甘南州2021年度全省营商环境评价情况,州直有关部门作了表态发言。俞成辉指出,近年来,我州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上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决策部署和文件会议精神,坚持环境革命和思想革命“内外并举”、基础设施和营商环境“软硬兼施”,推动全州营商环境发生了不断向好的积极变化,为甘南经济社会发展挖掘了无限潜力、注入了不竭动力。同时也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迅速整改落实,举一反三提高,以最坚决的态度、最强力的措施、最务实的行动,打赢打好优化营商环境攻坚战、翻身仗,推动全州营商环境的大转变、大提升,全力推动营商环境“一月一个大提升、一年一个大跃升”,尽快扭转全省排名垫底的被动不利局面。俞成辉强调,全州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环境没有最优只有更优、标准没有最高只有更高”的理念,打造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环境、富有活力的市场环境、诚实守信的信用环境、保障有力的要素环境、公平公正的法治环境、开放开明的人文环境,全面建设“审批最少、流程最优、体制最顺、机制最活、效率最高、服务最好”的营商环境,努力把甘南打造成为服务高地、政策洼地、投资宝地、兴业福地,让企业放心投资、专心创业、安心经营、舒心发展。俞成辉要求,优化营商环境是一项系统集成工程,需要通盘考虑、系统谋划、整体推进、久久为功,既要“一马当先”也要“千军万马”,既要“他山之石”也要“就地取材”,既要“靶向纠治”也要“全面出击”,既要“勤修外功”也要“苦练内功”,既要“单刀突进”也要“十指弹琴”,既要“群众点头”也要“市场点赞”。要在优化营商环境上持续用力、久久为功,努力交出一份满意“高分答卷”,真正以“甘南之干”促进“环境之变”,以“环境之优”推动“甘南之进”。杨武强调,全州上下必须以挑战自我的勇气和革故鼎新的锐气,对标更高标准、更高要求,重实情、出实招,补短板、破难题,切实增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以赴做好优化营商环境各项工作,推动全州优化营商环境工作迈上新台阶,努力开创“增强市场活力、增强投资吸引力、增强经济发展韧劲”的新局面,助推全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州委在家各常委,州人大常委会分管副主任,州政府各副州长,州政协分管副主席,州法院院长、州检察院检察长;州政府秘书长,州委州政府对口副秘书长;州委有关部门、州级国家机关有关部门、省属驻甘南有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各县市党委、政府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上一条:俞成辉主持召开全州党政主要领导干部会议
下一条:俞成辉张世珍调研兰州新区 甘南实验中学项目并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