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州内新闻 >> 正文
甘南 奏响绿色发展新乐章
发布日期:2022-05-24 作者: 来源:

晨雾映朝霞(玛曲县曼日玛湿地) (通讯员王生晖)

宁静的早晨(甘南州河曲马场)(通讯员丁丕青)

如诗如歌(舟曲县拉尕山景区) (通讯员杨柱周)

美丽鹤乡(玛曲县曼日玛湿地)(通讯员丁丕青)

黄河首曲(玛曲县木西合乡黄河大拐弯)(通讯员后俊)

湿地景色如画(玛曲县阿万仓乡道尔加村生态湿地)(通讯员后俊)

绿色是甘南最美的底色,也是甘南最大的发展优势。近年来,甘南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持生态优先、绿色发展,坚持重在保护、要在治理,实施生态保护修复和建设工程,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不断提升黄河上游水源涵养能力,探索走出了一条物质文明、精神文明、生态文明相得益彰、互促共进的绿色发展之路。

“十三五”以来,甘南州落实草原生态治理修复资金10.7亿元以上,实施了退牧还草、已垦草原治理、退化草原人工种草生态修复试点、沙化草原(黑土滩)综合治理等重点项目,治理修复中度以上退化草原618万亩,综合治理沙化土地2.882万亩。

目前,甘南州环境各项指标优于全省平均水平。2021年,合作市及七县城市空气质量6项指标基本保持稳定。全州地表水、地下水、水源地水质优良比例保持100%。

如今的甘南,秀美的山水和绿意盎然的草原让人们赏心悦目,甘南广大干部群众共同奏响了绿色发展的新乐章。(记者冯乐凯)

上一条: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好家园——甘南州深入推进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纪实
下一条: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甘南州民族团结进步工作述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