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州内新闻 >> 正文
全州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
发布日期:2021-10-02 作者: 来源:

9月29日,全州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会议在合作召开。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左龙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州长杨光龙主持会议。

左龙指出,今年以来,全州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力做好火险预警、隐患排查、火源管控、宣传教育、责任追究等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协作配合紧密、应急处置高效,全州森林草原防灭火形势总体平稳,有效保护了人民生命财产和森林草原资源安全。

左龙强调,各县市、各相关部门要牢牢抓住“宣传发动、预警响应、火源管理、隐患排查、联防联控”五个关键环节,主动作为,抢先抓早,从源头上堵塞可能出现的管理漏洞。一要发动宣传攻势,营造出浓厚的森林防灭火舆论氛围;二要完善预警响应机制,一旦发生森林草原火灾,确保能够及时有序处置;三要严格火源管控,确保火种不上山、火源不入林;四要加大责任追究,杜绝一切火灾隐患。

就贯彻落实好会议精神,杨光龙要求,各级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州秋冬季森林草原防灭火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分析问题,研判形势,及时将会议精神向主要领导汇报,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州级层面成立督查组开展督查,严格执行值班值守工作制度,发生火情要及时上报,做到有火必报、报扑同步。

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州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副总指挥、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州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总指挥、副总指挥,县市森林草原防灭火指挥部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在县市分会场参加会议。合作市、迭部县森林消防大队,各级林场、管护中心、自然保护区主要负责同志在所在地县市分会场参会。

上一条:俞成辉在夏河县调研指导时强调 聚焦关键重点 厚植发展底蕴 扮靓窗口形象 让生态 产业 旅游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相映生辉
下一条:甘南:县乡两级人大换届选举工作有序进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