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州内新闻 >> 正文
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甘南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1-09-03 作者: 来源:

8月27日至28日,中央民族工作会议在北京召开,就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提出一系列重大举措。会议在我州社会各界引起强烈反响。

“我们将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坚持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坚持党的民族理论和民族政策,创新推进民族团结进步事业,促进各民族交流交往交融,正确处理好共同性与差异性、多元与一体、民族政策恒与变的关系,不断提升民族事务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现代化,推动我州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唱响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时代强音。”州委统战部副部长、州民委党组书记、主任旦智杰说。

宣侠父烈士纪念馆讲解员陈丽娟说,我时刻做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坚定拥护者、传播者,牢记党的嘱托,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事业中贡献力量。

合作市坚木克尔街道扎油新村党支部书记马兰芳说:“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现在,我们各族群众都过上了美好的小康生活,我们相信,在党的领导下,我们的生活会越来越好。”

“2020年秋季学期全州义务教育阶段涉改学生全部使用三科统编教材,一年级和七年级其他学科使用国家通用语言文字版教材,帮助广大青少年学生从小夯实‘中国底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州教育局局长龙布说。

我州干部群众表示,一定要准确把握和全面贯彻我们党关于加强和改进民族工作的重要思想,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解决民族问题的正确道路,自觉担负起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使命责任,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齐心协力为建设团结富裕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新甘南而不懈奋斗。(记者后晶晶 费大鹏)

上一条:甘南州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17次全体(扩大)会议暨四大行业整治推进会
下一条:全州行政审批制度改革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