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州内新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州内新闻 >> 正文
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召开
发布日期:2021-08-26 作者: 来源:

8月24日至25日,甘南藏族自治州第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三十九次会议在合作召开。会议采取集中听取报告和分组审议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州人大常委会主任扎西草主持会议并讲话。

州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昌德、郭莽仓·罗藏宗哲嘉措、董燕青、焦维忠及委员共25人出席会议,出席人数符合法定人数。

州委常委、州纪委书记、州监委主任马有信,副州长、州公安局局长于江,州中级人民法院院长毛胜利,州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马隆全,州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机关党组书记杨小青列席会议。

副州长郭子文列席会议并作了表态发言。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上半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上半年财政预算执行、乡村振兴中传承发展民俗文化情况等报告审查批准了2020年州级财政决算,全州创建“五无甘南”情况的代表视察报告。会议决定公布施行《甘南藏族自治州城镇供热用热条例》。

扎西草强调,在下半年的工作中,州人民政府及相关部门要积极作为、持续发力,狠抓落实、全力推进,精心谋划、加强储备,加强督查、完成目标,确保高质量完成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要严格落实《预算法》要求和国务院《关于进一步深化预算管理制度改革的意见》精神,强化预算刚性约束,加强预算绩效管理,严格依法理财用财,坚持落实过“紧日子”的举措,积极应对财政收支平衡压力,进一步强化措施培育财源,助推财政收入稳定增长,不断强化债务资金管控,确保资金使用规范安全和高效,促进全州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要高度重视审计查出的问题和建议,围绕保障财政资金合规安全高效使用,认真扎实做好整改工作,并按照程序及时向州人大常委会报告审计查出问题整改落实情况;要充分挖掘培育优秀民俗文化,全面加强保护传承工作力度,积极争取项目助推乡村振兴,落实法定职责依法传承发展。在“五无甘南”的创建上,要深入研究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全面贯彻执行州委决策和州人大常委会的决定,深研细究、统筹发展,健全机制、落实措施,努力推动“五无甘南”建设不断向纵深发展。各级人大要立足职能、监督支持,助推同级政府全力开展创建工作;要把《甘南藏族自治州城镇供热用热条例》的学习宣传和贯彻实施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扩大宣传覆盖面,提高公众知晓率,州县政府要尽快制定具体实施办法,保证条例尽早得到全面贯彻实施,确保这一惠民立法项目实现平衡各方利益、增进人民福祉的社会效果和法治效果。在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上,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力推进,突出雷霆手段,打防管控,广泛宣传教育、筑牢藩篱,开展“大水漫灌”与“精准滴灌”相结合的全民宣传活动,打一场声势浩大的反诈人民宣传战,用舆论的利剑,提前斩断伸向人民群众的“无形黑手”。(记者 高淑兰)

上一条:刘建勋调研我州重大交通项目建设情况
下一条:州人大常委会对全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工作开展专题询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