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先学深悟激励青年担当作为 比学赶超展现不负青春风采
发布日期:2022-11-03 作者: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先学深悟激励青年担当作为 比学赶超展现不负青春风采

——州直机关青年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第十二组深入开展系列学习活动

01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体要求,推动甘南州直机关青年党员干部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根据州委直属机关工委、州委政研室、团州委联合下发的《关于建立州直机关青年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小组的通知》要求,11月3日上午,作为州直机关青年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第十二组组长单位——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召集州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州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部门联合州生态环境系统青年党员干部举办了“州直机关青年党员干部政治理论学习”系列学习活动。


02

活动以“六学六比”为主要内容,既有“规定动作”,又有“自选动作”。“规定动作”紧扣主题、突出主线、主体鲜明。“自选动作”喜闻乐见,采取读书分享、交流互动、学习研讨等形式开展。学习活动开始前,大家再次认真学习和重温了党的二十大报告部分章节内容,组长单位负责人讲解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丰富内涵、实践要求,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03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广大青年党员干部在学习时认为开展此次活动是州直机关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工作的创新之举,是提升青年党员干部政治思想、业务能力、综合素质的新载体、新平台,感觉活动开展的很有意义。


04

从梁启超先生《少年中国说》中形容青年的“红日初升,其道大光,河出伏流,一泻汪洋”;从毛主席指出“青年人如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青年,从全国优秀共产党员张小娟践行的“以青春之我贡献青春之国家”,每一位上台演讲的青年党员,心潮澎湃,激情飞扬,一一列举自己的读书感悟和心得体会,以及对我们伟大祖国和中国共产党的感恩感激之情。大家纷纷表示,青年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性和紧迫性,把学习当作一种神圣职责,一种精神追求、更是一种工作责任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坚持学用结合,在学思践悟中锤炼思想、增强本领。


05

“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的首要政治任务,我们要充分利用好理论学习小组这个载体,让广大青年党员干部掌握正确的理论学习方法,切实在全面系统、学用结合上下功夫,真正从理论学习中提升能力和本领,在比学赶超中争先进、做表率,在爱岗敬业中锻造过硬本领,在筑牢国家西部生态安全屏障,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国家战略,坚定不移守护好甘南这方生灵草木、万水千山、绿色家园中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践行者。”州生态环境局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阿除说。


上一条:交叉促提升 执法展形象
下一条:州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确保“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