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聚焦学习党的二十大:甘南州县生态环境局长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畅谈奋进方向
发布日期:2022-11-01 作者: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聚焦学习党的二十大:甘南州县生态环境局长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畅谈奋进方向


编者按:党的二十大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甘南州生态环境系统提前谋划、精心安排,组织党员干部以各种形式收听收看开幕会盛况。大家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撸起袖子加油干,风雨无阻,砥砺前行,努力在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事业高水平保护中实现甘南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贡献智慧和力量,做到不负青山、不负时代、不负人民。

FFAFE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机关党委书记 罗永诚

党的二十大描绘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党和国家的大政方针,擘画出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蓝图,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思想的纲领性文献。

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党全国的首要政治任务,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原原本本学习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和党章,认真领悟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把思想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把力量凝聚到党的二十大确定的各项目标任务上来,全面深刻把握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和贯彻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坚持以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指导,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在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实施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巩固提升生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成果,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在新的赶考路上交出新时代的优异答卷。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合作分局局长                      薛禅生

党的二十大报告举旗定向、高瞻远瞩、内涵丰富,凝聚党和人民的智慧,是指导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纲领性文献。作为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者,在新的赶考之路上,我们要深入坚持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扛起生态文明建设的政治责任,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统筹生态保护和污染治理,在精准、科学、依法治污上下更大功夫,以减污降碳协同增效为抓手,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更高标准、更大力度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大力提升生态系统质量和稳定性,让蓝天、碧水、青山永驻羚城大地,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成色更足。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夏河分局局长                      桑吉克

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关于“要站在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高度谋划发展,推进美丽中国建设”的重要论述,对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指明了新的方向、明确了新的要求。作为基层生态环境部门,将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坚持战略目标,不负人民期盼,集中力量攻克老百姓身边的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牢记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于人民的初心,持续攻坚克难、加倍奋发进取,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伟大征程中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先锋模范。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碌曲分局局长                   周塔才让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碌曲分局把学习贯彻宣传落实好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奋进新征程,开启新篇章。

通过组织全体党员干部全面、系统、深入的学习,确保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将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抢抓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国家战略机遇,积极争取各种政策和“十四五”建设项目,加大资金投入;加大水污染防治力度,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加快流域生态环境治理和水污染防治基础设施建设;持续推进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建设“七美碌曲”工作,加大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治理力度,做大做强富民产业,沿着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指引的方向,笃行不怠、勇毅前行,坚定不移走好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玛曲分局局长                       拉毛甲

通过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我深刻认识到,作为一名生态环境保护者我要牢记生态环境保护服务于人民的初心,持续攻坚克难、加倍奋发进取,在新时代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的伟大征程中争做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先锋模范。结合“党旗高擎 生态先锋”党建品牌的创建,以强烈的历史责任感和崇高的使命担当精神,牢固树立为民宗旨,始终为人民群众的利益而勤奋工作,集中力量解决人民群众关注的生态环境问题,为建设美丽玛曲贡献力量。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卓尼分局局长                      赵成德

10月16日上午十时,我同全体干部职工认真收看了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开幕盛况,聆听了习近平同志代表党的十九届中央委员会所做的报告,报告催人奋进,鼓舞人心,作为一名基层环保工作做者在今后的工作中,将始终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全面贯彻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全面推动全县生态环境保护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临潭分局局长                  夏永清

党的二十大是在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二十大报告全面总结了过去十年党和国家事业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发生的历史性变革,令人欢欣鼓舞、无比自豪;科学谋划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期全党全国的各项工作,为我们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作为一名基层生态环境部门负责同志,我将与班子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原原本本学习、逐字逐句研读党的二十大报告,坚决贯彻落实二十大报告中就推进绿色发展、促进人与自然和谐共生作出的战略部署,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认真开展生态环境问题排查,切实解决突出环境问题,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幸福感与获得感,为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贡献生态环境力量。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舟曲分局局长                       赵俊飞

近日,我们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作的报告,报告主题鲜明、内涵丰富、高屋建瓴、鼓舞人心、催人奋进,尤其是关于生态保护和绿色发展的阐述,为全面开启生态文明建设锚定了目标、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路径。蓝图已经绘就,奋进正当时,作为生态环境一线党员工作者,发自内心的为党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成效感到骄傲和自豪。接下来,我们将切实以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一以贯之、接续奋斗,打造生态环保铁军,紧紧围绕“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做好生态环保“文章”,发挥我县山水相依的自然禀赋优势,以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为契机,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持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能力和水平,更好地统筹推进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与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筑梦“藏乡江南”、绘就“诗画舟曲”贡献力量。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迭部分局局长                       姚江明

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前所未有的力度抓生态文明建设,我国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阶段性目标任务全面完成,生态环境得到显著改善。生态环境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聆听报告后,感到心潮澎湃,备受鼓舞,倍感振奋。我作为生态环境系统的一名党员,为党和国家生态文明建设取得的显著成效倍感骄傲和自豪。我们将切实以党的二十大精神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协同推进降碳、减污、扩绿、增长,为建设美丽迭部、打造全域美丽大花园贡献力量。我们将坚决抓好贯彻落实,在新的目标任务指引下,牢固树立新发展理念,自觉把生态生态保护同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统筹起来,实现全县经济发展质量、生态环境质量、人民生活质量的同步提升。



上一条:州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确保“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走深走实
下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安排部署全系统贯彻落实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