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安排部署全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发布日期:2022-10-27 作者: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 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安排部署全系统贯彻落实工作 

10月27日上午,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永诚主持召开党组(扩大)会议暨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专题传达学习党的二十大报告,安排部署全州生态环境系统贯彻落实工作。他强调指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落实好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们的头等大事和首要政治任务,全州生态环境系统上下广大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的二十大精神上来,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热潮,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力争以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甘南生态环境系统开花结果、精彩绽放。

会上,罗永诚同志原原本本领学了党的二十大报告,其他班子成员分别传达学习了党的十九届七中全会、党的二十届一中全会、《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主要精神。

会议指出,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大会,是一次高举旗帜、凝聚力量、团结奋进的大会。大会明确宣示党在新征程上举什么旗、走什么路、以什么样的精神状态、朝着什么样的目标继续前进,对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两步走战略安排进行宏观展望,科学谋划未来5年乃至更长时期党和国家事业发展的目标任务和大政方针。大会通过的报告,分析了国际国内形势,回顾总结了过去五年的工作和新时代十年的伟大变革,阐述了开辟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新境界、中国式现代化的中国特色和本质要求等重大问题,擘画了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宏伟蓝图和实践路径,就未来五年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制定了大政方针、作出了全面部署,是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胜利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的纲领性文献。

会议强调,党的二十大精神内容十分丰富,既有政治上的高瞻远瞩和理论上的深邃思考,也有目标上的科学设定和工作上的战略部署,这些是相互联系、有机统一的。只有坚持历史和现实、理论和实践、国际和国内相结合的办法,从整体到局部、再从局部到整体进行反复揣摩,才能全面掌握党的二十大精神,避免知其一而不知其二,知其然而不知其所以然。

会议指出,理论学习至关重要。党的二十大为新时代新征程党和国家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局机关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担负起全局系统学习宣传主阵地作用,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有计划、有部署,在把握总目标、总方向、总要求的前提下,对各项目标和任务进行细化,有针对性地拿出落实的具体方案,制定明确的时间表、施工图,扎扎实实向前推进。全系统广大党员和干部职工要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下足功夫,真学真懂、真信真用上做好文章。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全方位、立体式、多层次、宽领域扎扎实实学原文、悟原理,只有全面学、系统学,深入学,才能完整、准确、全面领会党的二十大精神。努力用党的二十大最新理论、科学观点、深邃思想、新颖论述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要学以致用、融会贯通、内化于心、外践于行。通过高质量的学习、交流、研讨、演讲、比赛活动,凝聚起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能力和合力,让实实在在的工作成效成绩成为检验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试金石”。

会议要求,一要立足主责主业,以二十大精神统揽思想,把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打好全州污染防治攻坚战结合起来,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二要接续巩固生态环保督察整改成果,整改工作永远在路上,只有“进行时”,没有“结束时”,要“点穴式”压实责任,做到各负其责、各尽其责,久久为功、持续发力,在厘清整改历史旧账上要及时开展巩固提升工作,同时要适时开展“回头看”。三要梳理各类责任书的收尾保“考”工作,现在距离年底时间紧、任务重,要一对一、点对点,全面梳理各类责任书的完成情况,查漏补缺,及时跟进,确保实效。四要加快推进全州各类生态环境保护项目建设进度。五要及早科学谋划好明年的工作。通过大家的学以致用、学用结合,大力发扬“铁军”精神,展现生态环境“卫士”形象,埋头苦干、团结奋斗,奋力谱写打造“五无甘南”创建“十有家园”加快建设青藏高原绿色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甘南篇章。

会议还就当前抓好疫情防控、舆情研判和意识形态、“8+”基层社会治理、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提案议案、安全生产等进行了安排。

州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生态环保督察专员、调研员、下属单位主要负责人及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

上一条:聚焦学习党的二十大:甘南州县生态环境局长热议党的二十大报告 畅谈奋进方向
下一条:多措并举强化环评与排污许可监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