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走访入户工作
发布日期:2022-09-19 作者: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甘南州生态环境局持续开展“8+”基层社会治理走访入户工作

 

   为深入贯彻落实州委“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要求,9月16至17日,州生态环境局一级调研员陈玉兰带领第三批入格联户干部深入帮扶联系村舟曲县八楞乡列阿斯、小真庄村持续开展走访入户活动。

镜头一:聚焦政策宣讲,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干部们深入每一户群众家中,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拉家常、聊生活的方式,为村民耐心认真地宣讲十九届六中全会和省十四次党代会、州十三次党代会精神及州委“8+”基层社会治理工作相关政策要求,使广大群众熟悉掌握党的方针政策,凝聚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的向心力,在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环境整治、文明乡村建设过程中积极作为,助力推动更高水平的平安甘南建设,自觉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

       镜头二:聚焦生态环境法律宣传,提高群众生态振兴意识

为加强环保宣传力度,今年以来甘南州生态环境局不断强化环境宣传引导作用,通过组织开展各类宣传活动,营造良好环保氛围。走访入户过程中,干部与村民面对面,零距离交谈,宣传普及环保法律知识。发放宪法、国家安全、统一战线等宣传。同时,针对群众较为关心的问题进行了耐心解答,互动讲解过程中,村民们在“家庭纠纷”“邻里纠纷”等与日常生活紧密相关的领域向现场干部进行了咨询,干部们对照法律法规并结合自身工作职责,耐心细致的进行了答疑解惑,让法律意识深入群众心里。

镜头三:聚焦社情民意,提升群众获得感、满意度

按照“8+”基层社会治理总体要求,以“收集民情、排查隐患、了解民意”为目标,进一步加强与联系户的沟通。每一名结对帮扶干部都走进各自结对的群众家中,深入房前屋后、田间地头实地查看,与帮扶对象一对一促膝交谈,嘘寒问暖,详细了解他们的家庭基本情况、身体健康状况、家庭收入来源、住房用水用电、就医、小孩子上学等生产生活情况,详细听取当地群众在生产生活方面的主要问题和诉求,让他们切身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

镜头四: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增加群众收入

全体干部边入户边认真填写《“8+”入格联户工作表》,通过驻村干部的带领讲解,建立问题台账,提出工作措施,畅通干部群众联系渠道,及时化解矛盾纠纷。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农产品助销增收活动,共销售农户们总价值近5万元的农特产品,助力乡村振兴,增加群众收入,夯实基层社会治理基础。助销增收工作完成后,干部们将通过“平安通”APP考勤打卡,及时上传动态信息。

     通过深入持久开展入格联户工作,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深入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的工作热情,切实拉近了干群关系。据了解,根据州生态环境局党组安排,接下来,该局将进一步积极发挥“8+”基层社会治理入格联户方面的作用,引导联户家庭做好环境治理、乡村振兴、产业发展、社会治理“五无甘南”“十有家园”等方面的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和平安甘南建设贡献生态环保人的智慧和力量。

    州生态环境局环保督察专员郭宏凌、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队长马彦虎及干部职工三十余人参加入户走访活动,舟曲县八楞乡政府、驻村帮扶工作队、村“两委”负责人一并参加入格联户工作。

 

上一条:甘南州开展“百日攻坚” 确保水生态环境安全
下一条:为了一碧绿水,我们在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