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甘南州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合作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约谈会
发布日期:2022-08-26 作者: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甘南州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办公室召开合作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约谈会

 

    为深入打好秋冬季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有限的时间里保证空气质量不再下滑,8月26日,州大气办对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合作分局进行了约谈。

   会议指出,截止目前,合作市城区PM10、PM2.5虽已达到年度考核目标值,但从时间来看已不足130天,由于我州即将进入冬季供暖期,空气质量完成目标任务更加繁重。因合作市没有抓住空气质量改善的窗口期,前8个月没有给后4个月预留上升空间,给冬季供暖、植被返黄后给完成空气质量达标任务造成被动局面。要正视问题,及时分析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面临的形势,多部门联动,形成合力,挂牌督办后四个月大气污染防治工作。

   会议要求,合作市大气办要发挥牵头抓总的作用,尽快制定强有力的措施和可行的办法去督导各相关部门,形成督导督办制度,立即启动晨查、夜查、抽查行动,切实强化对空气质量整改任务落实督导检查,加大对重点难点问题的协调推进力度。

   会上对合作市空气质量状况进行了通报,分析了原因,空气质量同比下滑虽与气候偏暖、降雨不足等客观因素有关,但根本原因在于“污染防治工作重视不够、思想松懈、工作不实,措施不力”等四个面方面。合作分局主要负责人表示严肃接受约谈,作了全面深刻、扎实有效的表态发言,表示将坚决贯彻落实此次约谈会精神,坚决完成年度空气环境质量考核目标。同时就全州空气环境质量保持、现状与未来分析、日常检查执法等有关工作和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沟通。


   下一步,合作市将严格按照预警通报问题和约谈要求,开展辖区内环境空气质量问题排查整治,对汽车尾气、餐饮油烟、露天烧烤、施工扬尘、挥发性有机物等行业进行全方位、拉网式的排查,对排查出的生态环境问题列出清单,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方案,加大整改力度,全面推进整改,确保合作环境空气质量持续提升,严防问题反弹。

 

上一条:省机动车污染防治专业委员会专家组赴我州开展机动车检测机构延续技术评估工作
下一条:天水市来我州积极衔接引洮供水工程水源地生态补偿相关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