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州生态环境局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
发布日期:2022-08-24 作者: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州生态环境局召开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

 

     8月23日上午,州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州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会,对近期各项重点工作交流探讨,进行再安排再部署。党组书记、局长罗永诚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强化责任担当,针对污染防治攻坚战暨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中存在问题,下大力气全面做好主责工作,严防各类问题反弹回潮,确保各项工作取得实质性、突破性进展。

     会议要求,全州生态环境系统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对所有工作全面查漏补缺、补齐短板弱项,自我加压,不留余力抓好牙扎坎国控断面水质、空气质量问题,持续加强临潭县张家庄砂石料厂、合作市南班砂石料厂、碌曲县郎木寺镇污水处理厂建设项目等督察反馈问题的整改工作。一是学以致用,强化风险意识。全面吃透国家和省州相关政策文件精神,消除部门本位主义现象,牢固树立生态文明思想理念,树牢大局观念、系统观念,深化大生态环境保护工作格局。沉下身子、深入一线,及时了解动态、掌握实情,分析症结、对症下药。二是顺势而为,强化责任担当。全面解放思想,打破惯性思维,固化模式,传统观念,紧盯今年剩余重点工作任务、剩余时限,加强对通报预警、整改缓慢问题的监管、监测力度,及时向县市委政府做好汇报,必要时向纪委监委、检察机关提交问题线索,充分发挥生态环境职能。三是乘势而上,树牢底线思维。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生态文明思想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把握其重大意义、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紧紧聚焦生态环境领域的突出矛盾和重大问题,啃掉“硬骨头”、消除“老大难”,切实解决一大批长期想解决而未能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以攻城拔寨,闯关夺隘的决心,高质量写好整改工作“后半篇文章”,高水准走好销号工作“最后一公里”。

     州生态环境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和各县市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上一条:天水市来我州积极衔接引洮供水工程水源地生态补偿相关事宜
下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联合开展汽车维修行业专项执法检查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