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甘南州多部门联合 共同开展机动车检测机构专项排查行动
发布日期:2022-08-18 作者:大气科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甘南州多部门联合 共同开展机动车检测机构专项排查行动

 

      为持续推进机动车检验机构规范化运营,有效防治机动车尾气污染,持续改善大气环境质量。8月18日,甘南州生态环境局联合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车辆管理所、州市场监督局在合作市范围内开展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专项排查行动。


     周密部署,协同合作,对合作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逐一排查,确保全覆盖、无遗漏。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大气污染防治法》《机动车排放定期检验规范》《汽车排放定期检验信息采集传输技术规范》等相关法律法规,主要采取查看资料、审阅台账、现场检查相结合的方式进行,重点检查机构能力、人员能力、仪器设备、检验环境、汽油车和柴油车检测方法等有关情况,查验检测过程数据、查阅检测记录和报告、标准物质、非免检柴油新车注册登记环节环保查验等方面,严格规范非免检柴油新车注册登记环节环保检验和在用车环保检验行为,强化机动车外观检验、OBD检测、尾气排放检测和维修复检等环保检测流程。

     此次对合作市辖区内的4家企业进行排查,对排查过程中发现的立行立改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解决方案。要求机动车检测机构加强人员业务培训,严格按照环检流程,依照机动车尾气排放新标准和安全技术新要求进行检测。通过开展排查行动,规范了合作市机动车排放检验机构环保检测行为,提升机动车排放检验监督管理能力,为进一步提高机动车污染防治水平打下了基础。

    下一步,将加大对机动车检测机构的日常监督检查和技术核查力度,确保检测程序规范,坚决杜绝篡改检测结果、漏检检测项目、出具虚假检测报告等违法违规行为,推动检测机构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规范运行,保证检测结果的真实性、准确性,助力甘南州空气质量不断提高。

上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开展2022年行政执法案卷评查自查工作
下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召开全州生态环境专项资金项目调度推进视频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