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冬防”工作从“提质保气”入手
发布日期:2021-12-15 作者:大气科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冬防”工作从“提质保气”入手

——甘南州开展非道路移动机械等尾气排放监督性抽测专项行动

为加强全州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管控力度,扎实做好移动源综合监督管理,减少非道路移动机械污染物排放,持续改善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阶段全州空气质量。近期,甘南州生态环境局邀请甘肃省深蓝机动车污染防治研究院在合作市公安局的协助下对进入市区的柴油货车尾气排放随机进行路检路测。同时,重点对八县市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进行了专项抽测。

专项行动中,工作人员利用专业设备,严格按照机动车尾气排放标准,对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尾气检测,现场记录工作账,当场反馈检测结果。随机抽测的6辆柴油货车尾气排放合格率100%;截止目前,全州在非道路移动机械监管平已登记备案的非道路移动机械463辆,本次主要对按照统一编码规范发放环保编码441辆的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了入户抽测,对215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尾气检测的同时按照要求在机身指定位置进行环保号码(身份证)喷码,抽测率为48.8%,符合非道路移动机械尾气排放限值的194,合格率为90.2%。

专业技术人员通过深入现场,一是向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的责任单位和个人,宣传和讲解了国家关于非道路移动机械管理和使用的相关规定与政策。二是针对本次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求使用非道路移动机械的责任单位和个人,严格按照国家法律法规要求,不得使用未按规定注册登记和排放不合格的非道路移动机械,对检查中发现的不合格车辆要立即停止作业,及时整改,做好维修及尾气治理、更换或淘汰工作。

下一步,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将继续加强源头管控和完善各类非道路移动机械申报编码登记和“身份证”检查工作,加强对非道路移动机械的日常管理及排气污染监控,确保所有在用非道路移动机械废气排放稳定达标。加大推广使用新能源和清洁能源机械,促进全州大气环境治理持续改善。

 

 

大气科供稿】

上一条:州生态环境局举办2021年全体职工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下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队举办执法监管能力提升考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