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甘南州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污染防治专责组工作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1-10-09 作者:水科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甘南州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污染防治专责组工作推进会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州委州政府“五无甘南”创建工作,聚焦聚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统筹推进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108日下午,甘南州召开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污染防治专责组工作推进会染防治专责组组长、副州长张政能出席会议并讲话,副组长、州政府副秘书长方广文主持会议。

会上,兰州大学就《甘南州黄河流域环境保护与污染治理专项实施方案》进行了汇报,与会同志对方案进行了讨论,并提出了修改意见建议,专责组办公室主任、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永诚同志通报了全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污染防治2021年工作完成情况,夏河县、卓尼县、玛曲县和州住建局结合《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污染防治专责组2021年工作要点》落实情况进行了发言。

会议指出,各县市和各成员单位要按照州委州政府的部署要求,将黄河流域污染防治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按照共同抓好大保护,协同推进大治理的要求,细化工作措施,强化工作责任,狠抓任务落实。要科学编制规划,积极谋划治理项目。强化责任落实,统筹推进污染防治。狠抓重点问题,科学采取整治方案。坚持以督促改,助力打好“全域无污染”。主动推进整改,有效解决突出问题。加大资金投入,全面保障污染防治。同时,要紧紧围绕“五无甘南”创建,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解决黄河流域突出生态环境问题为重点,以防控生态环境风险为底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切实筑牢黄河上游生态安全屏障,努力开创黄河流域高水平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让黄河成为造福人民的幸福河。

黄河流域六县市政府分管负责同志,州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污染防治专责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州生态环境局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和相关分局局长参加了会议。

 

 

 

水科供稿】

上一条:强化落实污水监管工作 积极应对疫情防控形势
下一条:甘南州重点对合作夏河两县(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