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从学懂弄通入手,入脑入心着眼, 自我率先垂范抓起
发布日期:2021-09-29 作者:宣教科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

从学懂弄通入手,入脑入心着眼,自我率先垂范抓起

——州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传达学习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

284A6

9月29日,州生态环境局召开党组(扩大)会议,专题学习传达了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及州委、州政府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罗永诚主持会议并做了重要讲话。会议原汁原味、逐字逐条学习传达了中共中央总书记习近平、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在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全面梳理了省人大副主任、甘南州委书记俞成辉、州委副书记、代州长杨武在甘南州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上针对筑牢青藏高原生态安全屏障、黄河上游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甘南州生态环境部门承担的具体工作和需要贯彻落实的发展机遇、政策、项目等,并对下一步的工作做了明确详实的安排。

AC19罗永诚指出,中央民族工作会议以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为主线,从指导思想、战略目标、政策举措等方面,为做好新时代党的民族工作高质量发展指明了前进的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州做为全国三十个少数民族区域自治州、十个藏族自治州之一,要毫不动摇、坚决贯彻执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全州生态环境系统的全体党员和干部职工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认真学习的态度和全面贯彻落实的行动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把坚持党对民族工作的全面领导,贯穿党的民族工作的全过程,把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作为民族地区的首要任务,摆在更加突出的首要位置,学通弄通,入脑入心,从自我抓起,从每一位同志开始,善始善终,讲政治、懂规矩,正确认识根本利益和最高利益,共同性和差异性之间的辩证关系。

罗永诚强调,贯彻落实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要掌握要领、领会精神实质,C4CB武装头脑,学思践悟,指导实践,推动工作。全州生态环境系统各条战线上的每一位同志,务必提高认识,自觉成为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的践行者和贡献者,从一点一滴做起,言行一致,表里如一,摒弃狭隘的民族、地域成见,凝心聚力,精诚团结,站位站成主心骨,补台补成“同心结”,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使各民族之间的和谐和睦和平友好像石榴籽一样紧密地团结在党中央周围。

罗永诚要求,作为全州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战线的主力军和排头兵,全州生态环境系统的党员干部要带头模范贯彻执行中央民族工作会议精神,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着眼大局、服务中心、提振依靠生态、绿色发展的信心和决心,聚焦主责主业、履职尽责、善作善成,立足本职,服从和服务于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以生态环境的高水平推进优化经济社会的高质量发展,以生态环境人的“辛苦指数”换来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自觉成为民族地区维护团结的引领者,江河源头生态保护的“守护神”。以“五无”甘南创建为牵引,努力把甘南打造成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新高地。

州生态环境局领导班子各成员、各科室、局属各单位负责人共50多人参加会议。


宣教科供稿】



上一条:甘南州重点对合作夏河两县(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专项督查
下一条:甘南州对省级环保督察反馈大气污染防治问题整改情况开展抽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