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全面开展督导检查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
发布日期:2021-08-11 作者:执法队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全面开展督导检查   持续做好疫情防控



    为认真贯彻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和全州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精神,持续做好全州生态环境系统环境安全和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疫情防控和污染防治攻坚工作起头并进、协同发展,州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按照省州生态环境系统环境安全及疫情防控工作会议要求,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工作环境监管责任,组织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环境污染防治攻坚工作。

8月3日-8月10日,州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对医疗机构、污水处理厂等行业企业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了督导检查。累计检查企业38家,出动执法人员140余人次,重点检查了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医疗废物的收集、贮存、处理、管理制度的执行情况,医疗废水消毒杀菌等环保措施落实情况,城镇污水处理厂外排污水消毒杀菌和粪大肠菌群达标情况,以及各类台账记录是否建立健全等相关工作。不放过一个环节,在方式方法上,抓问题多提示,规范了医院医疗废水处置,特别是消毒剂添加控制要求。现场检查中要求各行业企业一是做好环境隐患排查工作。紧盯环境风险防控设施、环境应急措施、环境应急准备等方面,全面开展拉网式、过筛子排查,梳理生态环境安全管理的薄弱环节,有针对性地开展整治,消除可能存在的隐患。二是注重做好应急物资储备。要主动衔接协调有关方面,充实和储备一批环境应急物资和疫情防控物资,做到宁可“备而不用”,也决不能“用时无备”。三是充分履行污染防治主体责任。各类污染防治设施运行中,确保设施能稳定达标运行,处理能力和效果满足要求,对自动监测设备进行维护检修,确保自动监测数据准确、联网传输正常。

 

【综合执法队供稿】

 

上一条:加大监管力度 提升服务水平
下一条:第二轮第一批甘肃省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集中通报典型案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