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州生态环境局开展“红色腊子口・百年追梦人”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1-06-28 作者:机关党委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州生态环境局开展

“红色腊子口・百年追梦人”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喜迎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弘扬长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回望初心、锤炼党性,打造高原环保铁军队伍,6月26日至27日,州生态环境局组织机关党员干部赴迭部县腊子口战役纪念馆、腊子口战役纪念碑、茨日那毛主席旧居等地,开展了“红色腊子口、百年追梦人”主题党日活动。

在腊子口战役纪念馆,党员干部认真聆听了中央红军不畏艰难险阻,前赴后继流血牺牲,出奇制胜攻克天堑腊子口北上抗日感天动地的革命故事和开明土司杨积庆开仓放粮救助红军、尼傲村民架桥送红军、“云贵川”战士攀登悬崖绝壁立大功等感人故事,怀着崇敬之情仔细观看了陈列的一件件革命历史文物、人物组雕、幻影成像、雕塑蜡像、图片文字。深切感悟真理的力量、信仰的力量,深刻认识社会主义新中国来之不易、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在腊子口战役纪念碑前,党员干部缅怀先烈默哀致敬,举起右手拳头,重温入党誓词,慷慨激昂表达了理想信念和终身奋斗目标。英雄值得纪念,先烈永怀民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陈玉兰和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海龙代表全体党员干部向纪念碑敬献了花篮。

在茨日那毛泽东故居登木楼、看文物、观图片,身临其境,感悟人民领袖运筹帷幄、决胜千里的胸怀气概,深刻缅怀了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中国人民建立彪炳千秋的丰功伟绩。

结合主题党日活动,陈玉兰在迭部县为机关党员干部和州生态环境局迭部分局全体职工讲授了题为“党的历史是丰富的教科书”的专题党课,系统深入的阐述了为什么要学习党史、从党的历史中学习什么、学习党的历史要达到什么目的、怎样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以及当年红军在甘南活动的足迹、重大事件、重大决策,使广大党员和干部进一步明确了党史学习教育的目的意义和基本要求,增强了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这次主题党日活动是一次发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基因,接受红色教育,触及灵魂,思想得到净化、升华的圣神洗礼。广大党员纷纷表示:百年党史,处处蕴含着治国理政的经验智慧、资政育人的宝贵财富、催人奋进的强大力量。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一定要以新思想引领新时代,传承伟大的红色长征精神,跑好绿色长征接力赛,以创建五无甘南行动为引领,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全面开展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排查整治,着力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等各项工作,为建设幸福美丽新甘南做出更大的贡献。

 

【机关党委供稿】

上一条:省第五生态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甘南州动员会在合作市召开
下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召开第二季度例行新闻发布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