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省生态环境厅开展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验收工作
发布日期:2021-01-22 作者:办公室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1月19日至1月20日,省生态环境厅水生态环境管理处主要负责人带领有关专家一行8人组成验收组来我州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验收工作。验收组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和现场核查等方式,查阅了我州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报告、入河排污口清单、溯源清单、资金使用情况等相关资料,并现场复核了大夏河麻当大桥至王格尔塘范围内的入河排污口排查和溯源情况。州生态环境局主要负责人、分管负责人、甘肃省甘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主要负责人以及六县市分局相关负责人参加验收。

1月20日下午,验收组在甘南州生态环境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验收反馈会,会上听取了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汇报验收组结合资料查阅和现场检查情况形成了验收意见,认为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和甘肃省甘南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在此次甘南州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工作中组织有力、上下协作、积极配合、主动作为,严格按照调查方案时间节点推进工作,按时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

验收组提出,我州要进一步加强县(市)生态环境部门入河排污口管理人员的技术培训,充分发挥监测结果指导溯源工作的作用,有序推进入河排污口规范审批,按照《长江、黄河和渤海入海(河)排污口排查整治分类规则(试行)》和《长江、黄河和渤海入海(河)排污口命名与编码规则(试行)》相关要求,进一步完善排污口分类、命名和信息录入。

上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召开涉重金属行业专项排查行动安排部署会
下一条:加强妇联组织  凝聚巾帼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