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张小娟先进事迹在我州广大干部中引起强烈反响
发布日期:2020-12-07 作者: 来源:中国政府网

张小娟,女,藏族,甘肃舟曲人,1985年4月出生,2008年9月参加工作,2010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甘肃省舟曲县扶贫开发办公室原副主任。2019年10月7日,在完成舟曲乡村脱贫攻坚抽样调查工作返程途中因交通事故不幸殉职,年仅34岁。

2020年12月3日,中共中央追授张小娟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临 潭

12月4日,微电影《向阳》首发,舟曲县扶贫办原副主任张小娟同志的先进事迹在临潭县干部群众中再次引发强烈反响。张小娟同志是甘肃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是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更是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广大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她的先进事迹和宝贵精神催人奋进,为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

大家纷纷表示,要学习张小娟同志勇于担当、崇尚实干,以不怕吃苦、追求卓越的作风履职尽责,在各自工作中奋力拼搏、干事创业。

临潭县住建局干部王小强说:“张小娟同志的先进事迹彰显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本色,是政治进步、品德高尚的先进典型,为当代青年指明了正确的人生方向和成长道路。今后,我要以习近平总书记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以张小娟同志这样的优秀共产党员为模范,向典型看齐,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为临潭县住房和城乡建设事业添砖加瓦。”(张彩霞 丁海龙)

卓 尼

张小娟同志勇于担当、埋头苦干,心系群众、为民务实,勤奋敬业、默默奉献的精神和立足本职,勇挑重担的这种共产党人的精神深深地感动着卓尼县干部群众。大家一致认为,张小娟同志是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广大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一定要以她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全力以赴干好本职工作。

卓尼县扶贫办副主任陈世华说:“看了张小娟的先进事迹,我非常感动,我们要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将初心融进灵魂,把使命扛在肩上,继续做好脱贫攻坚战成果的巩固和提升,把实现全面小康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为卓尼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卓尼县委人才工作中心副主任张涛说:“张小娟同志是新时代共产党员的先进楷模,是忠实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光辉榜样。她的这种精神激励和引导我们组工干部今后会一如既往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于担当、砥砺奋进,努力创造无愧于时代、无愧于人民、无愧于历史的业绩。” (徐健)

舟 曲

张小娟同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成长起来的优秀共产党员,是在脱贫攻坚一线不懈奋斗的优秀青年干部。她忠诚于党、执着奉献,舍弃在大城市生活的机会,积极投身家乡灾后重建和脱贫攻坚事业。她敢于担当、务实勤勉,专业本领强、业务水平高,无论在乡镇工作还是分工负责全县脱贫攻坚有关工作,都是政策数据的“活字典”,推动工作落实的“排头兵”,成为当地扶贫事业“离不开的人”,为舟曲全县脱贫摘帽作出重要贡献。

舟曲县扶贫办干部虎金海说,当我在电视上看到我们的张主任,被中共中央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时,感到非常的喜悦与欣慰。这既是对我们张主任生前工作的高度肯定,也是对我们扶贫人工作最大的激励,今后我们将在工作中学习她那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兢兢业业无私奉献的精神。

城马村党支部书记张俊师说,张小娟同志是家乡的好儿女,扶贫干部的典型代表,是祖国优秀的共产党员,自全县掀起学习她的先进事迹以来,城马村党支部积极组织广大党员群众,听取报告会,观看微电影《向阳》,并通过甘肃党建App平台,采取多种方式学习先进事迹。今后我们将以美丽舟曲行动为锲机,以整治提升人居环境为抓手,将张小娟的敬业精神贯穿到实际工作中,用英雄的思想和精神推动全村的工作。 (闵贵平)

迭 部

12月3日,中共中央追授张小娟同志“全国优秀共产党员”称号。张小娟同志的先进事迹在迭部县广大干部职工中引发强烈反响。大家纷纷表示,张小娟同志是脱贫攻坚主战场上广大党员干部的优秀代表,她的先进事迹和宝贵精神催人奋进,为全县广大党员干部树立了榜样。

迭部县扶贫办副主任鲁永杰说:“张小娟同志是我们扶贫干部学习的榜样,她坚韧不拔的精神和回报家乡的决心,值得我们每一个人学习,作为扶贫干部,我将干字当头,只争朝夕,为全县脱贫攻坚收官工作贡献自己的力量。”

迭部县委讲师组组长徐玉霞说:“张小娟就像草原上的格桑花一样,平凡而又伟大,她用自己的光和热感染着身边的所有人,这次她被追授“全国优秀共产党员”,是我们所有干部群众学习的榜样。” (赵晓丽)

玛 曲

张小娟同志是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成长起来的优秀共产党员,是在脱贫攻坚一线不懈奋斗的优秀青年干部。

玛曲县扶贫办主任桑爱表示,全县扶贫战线的全体工作人员都被张小娟同志的事迹所感动,在日常工作中要以更高的政治使命感和责任感推动全县脱贫工作落到实处,把英雄的精神火花贯穿到工作实际,为玛曲发展做出更大贡献。

阿万仓镇扶贫工作站副站长周格才让说:“作为一名扶贫干部,我要以先进模范为镜,向先进典型看齐,牢记宗旨、心系群众,始终保持鲜明的人民立场,急群众之所急,帮群众之所需。” (杨平 费大鹏)

上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部署促进人身保险扩面提质稳健发展的措施等
下一条:开门问策定规划 集思广益绘蓝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