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甘南州全面加强入河排污口规范化管理工作
发布日期:2020-11-27 作者:办公室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甘南州全面加强入河排污口规范化管理工作

 

为切实做好改革过渡期水功能区和入河排污口管理相关工作,按照省上开展黄河流域生态环境及污染现状调查要求,甘南州生态环境局认真组织全面完成了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任务,水生态环境监管体系不断完善,全州入河排污口规范化管理工作打开了新局面。

一是全面完成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及时制定《甘南州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排查工作实施方案》,成立排查工作领导小组,落实排查专项经费,完成了入河排污口现场排查和监测溯源,建立了黄河流域(甘南段)入河排污口清单,基本摸清了全州入河排污口底数。目前,正在开展全州入河排污口布局规划及综合整治方案编制工作,为全面推进入河排污口规范化管理和综合整治奠定基础。

二是有序推进入河排污口规范审批工作。下发《关于完善提交入河排污口设置审批相关手续的通知》,以城镇污水处理厂、重点涉水企业为重点,建立了16家补齐完善入河排污口规范审批单位清单,并积极指导开展相关工作。截至目前,已完成合作市第二污水处理厂入河排污口设置受理、审查、办结工作,其他入河排污口设置单位规范审批工作有序推进。

三是积极开展黄河流域入河排污口执法检查。制定了《打击辖区内“一江三河”流域入河排污违法行为专项行动方案》,深入开展全州入河排污口专项执法检查,重点检查了入河排污口规范设置、达标排放等情况,督促各排污单位配套建设污染防治实施,合理设置排污口并保障各类排放物达标排放,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完善各类标识标牌,规范运行,持续保持入河排污口执法检查高压态势。

上一条:李克强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 确定完善失信约束制度健全社会信用体系的措施等
下一条:甘南州生态环境局组织开展甘南州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危险废物经营许可证延续现场核查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