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甘南州召开2020—2021年全州大气污染“冬防”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发布日期:2020-11-16 作者:办公室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11月13日上午,为全面贯彻落实2020-2021年全省大气污染“冬防”工作推进视频会议精神和州委、州政府决策部署,分析研判当前蓝天保卫战面临的形势,对我州今冬明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甘南州召开了2020—2021年全州大气污染“冬防”工作推进视频会议。

155F7

会议传达了州政府副州长、州大气领导小组组长王建军“对全州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批示”,批示要求,全州各级各部门在今年大气污染防治最严峻的管控期要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认真履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加大考核问责力度,按照大气污染防治总体要求,严格落实好“冬防”综合治理各项工作要求,坚持做到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尤其要紧盯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的能源结构调整、民用散煤污染控制、城乡居民清洁能源改造、燃煤锅炉淘汰整治等方面的重点问题,加强对重点区域、重点时段、重点污染源的集中监管,确保蓝天保卫战圆满收官。

会议通报了2020年1-10月份全州空气质量状况及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展情况,安排部署2020-2021年度全州大气污染“冬”工作。

阮民湘在讲话中强调:一是各县市各部门要认清形势、抢抓机遇,突出重点、补齐短板,夯实举措、狠抓落实,尤其是工作滞后的县市和部门,要紧盯目标、精准施策、全力冲刺、必须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绝不能有丝毫的马虎松懈,绝不能掉以轻心。二是各县市各部门明确今年的“冬防”工作任务,靠实责任细化措施,要切实履行好行业主管部门责任,突出工作重点,加大调度分析力度,强化通报预警,及时解决存在的问题三是各县市各部门以空气质量为核心,按照环保督察问题整改、蓝天保卫战重点任务,对本系统、本行业承担的工作任务,对标对表,逐项核实,开展督导检查,打好“冬防”攻坚战,打赢蓝天保卫战,圆满完成年度各项目标任务。

会议由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州大气办副主任陈玉兰主持,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州大气办主任阮民湘出席并讲话,甘南州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徐潭云和李海龙也参加了会议。州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州生态环境局各县分局局长、合作市政府分管市长、市大气污染防治领导小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视频会议开至县级,共计300多人参加了会议。

 

上一条:甘南州开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全覆盖“回头看”质量核查工作
下一条:强化推进重点工作任务 着力打好碧水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