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环保动态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要闻动态 >> 环保动态 >> 正文
甘南州组织参加全省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地市要点编制督导启动会
发布日期:2020-09-25 作者:办公室 来源:甘南州生态环境局

 

9月22日下午,我州组织参加生态环境部“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地市要点编制督导检查启动会”。州政府分管副秘书长、规划编制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和编制技术组全体成员在甘南分会场参加视频会议。会议由生态环境部黄河局副局长李向阳主持,生态环境部黄河局副局长连煜、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白志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连煜指出,“十四五”是在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好打胜污染防治攻坚战,向美丽中国目标迈进的第一个五年,也是落实国家体制改革,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的重要五年,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以来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为“十四五”规划编制提供了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是一项由国务院审批的重要专项规划,是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推进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抓手。此次督导检查,就是要进一步压实地方政府的规划编制责任,帮扶指导各地市分析问题、症结、对策、落实“四个在哪里”,督促地市做好规划要点编制工作。

随后,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白志红汇报省级《规划》编制进展情况、主要规划内容、全省《规划》组织推进情况,并就做好督导检查的配合保障工作提出要求一是切实加强组织领导二是按时保质完成任务三是全力做好配合保障同时,市(州)要充分吸收采纳督导工作组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反馈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取得督导工作组的认可和支持。另外,各地要积极衔接做好地市座谈会、现场调研、资料提供等各项保障工作,主动落实督导工作组提出的工作要求,及时解决督导检查期间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确保督导检查顺利开展。

会后,州政府分管副秘书长就此次督导检查工作再次进行了强调,指出9月25日-26日督导工作组将赴我州开展《规划》要点编制督导检查,州规划编制领导办公室要继续抓紧修改完善《规划》调查表、“四个在哪里”清单、州级水生态环境保护要点,做好现场调研和座谈会各项保障工作。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此次督导检查的重大意义,积极主动做好配合工作,确保此次督导检查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上一条:甘南州组织参加全省重点流域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地市要点编制督导启动会
下一条:甘南州召开自然保护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回头看”工作汇报会